首页 / 留学生活 / 正文

英国艺术留学:何谓“服装设计”?不仅仅是设计

提到英国服装设计留学,很少有人不认识中央圣马丁艺术和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作为一个将服装设计定为自己人生方向的留学意向者,不认识中央圣马丁就真的是孤陋寡闻了!那么,你知道在这里的服装设计都学啥吗?如果你认为只是做设计,那你认识可能片面化了,和盖特君一起认识下吧。

image.png

服装设计只是做设计吗?非也。服装设计专业给具备高度决心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滋养原创性和创新性的环境。学生会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气氛中蓬勃发展,和服装设计界的天才们一起学习。服装设计分为编织、服装设计与营销、男装、女装和印染五个方向。“服装设计”四个字毕竟笼统,和服装设计相关的课程主要包括:

编织:

得益于羊毛产业在英国历史上的地位,英国的编织设计享誉全球。该课程从传统质量和工艺风格发展到包括高级时装、裁剪和缝制等。今天,无论是跨国公司或是设计师设计的编织品都被创建并行销到世界各地。该课程为了让学生熟悉编织工艺以及世界纤维材料对行业的影响。该课程不同于其他的编织课程之处在于学生会学到整个包含女装和男装在内的综合的编织课程。了解主流时尚对学生的发展很重要。

服装设计与市场营销:

该课程为想要将设计思维运用于市场活动和当今国际化市场营销的设计师设置。时装,作为人们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部分,与美的产品、音乐、美食、室内设计、纯艺术等等息息相关。在此过程中,我们的毕业生在设计师、市场营销专家和时尚顾问领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该课程受益于与赞助商的合作。它们包括时装设计、预测、品牌推广、产品开发、公共关系和广告方面的专家。认同全球化沟通的重要性,该课程向学生介绍了沟通设计信息的过程、实际或预计国际制造商和具体消费者市场。当今的国际化时装设计和市场需要创新、清晰和高度组织化的沟通能力。

男装:

该课程为想要成为创新设计师的学生设置。课程设置包括对服装产生、发展清晰的理解和实践以及创意男装的专业标准。我们鼓励学生在男装设计的领域里发展自己的设计理念,在现有的背景下,将经典和创新的设计概念扩展到国内和国际时尚市场。整个课程关注专业化、创新、创造力的开发,以及实现学生的设计理念。学生讲学习基本技能,包括调研方法、平面图案切割、造型、服装结构、剪裁、精加工过程以及完成、技术规范、说明和展示。通过丰富的课程、针对性的项目和专家的指导,学生将对男装产业有多样性的见解。

女装:

该课程为想要成为创新设计师的学生设置。课程设置包括对服装产生、发展清晰的理解和实践以及创意女装的专业标准。我们鼓励学生在女装设计的领域里发展自己的设计理念,在现有的背景下,将经典和创新的设计概念扩展到国内和国际时尚市场。这个课程关注专业化、创新、创造力的开发,以及实现学生的设计理念。学生讲学习基本技能,包括调研方法、平面图案切割、造型、服装结构、剪裁、精加工过程以及完成、技术规范、说明和展示。通过丰富的课程、针对性的项目和专家的指导,学生将对女装产业有多样性的见解。

纺织设计:

本课程包括针织,印染,机织三个方向。纺织品设计是时装业的基础。针织、印染、编织这三种工艺的纵向开发以及他们之间的相互交融孕育了无穷无尽的创造空间。纤维、色彩、图案的灵活运用将为我们编织出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课程还提供了互补性学习的讲习班,如表面处理,设计媒介和制作工艺等。在第一年中,学生将要学习两个或三个这样的专业领域,逐步学习确定哪个是最适合于自己的。在第二年的开始,学生将要决定要深入研究的方向。本课程旨在运用您的创造力和智力潜能,提升学生的个人能力和设计理念。学生将会获得纺织品设计的专业背景和实践认知,还可以创建个人创造性定位和审美词汇,这些可通过对历史的,文化的和技术知识以及制作纺织品的实践经验所得。



快速咨询通道
学生姓名 *
联系手机 *
专业方向 *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