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活 / 正文

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示范基地落户嘉兴

  昨天下午,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嘉兴)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开发区塘汇街道举行,北服创新园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落户我市,将强化科技支撑作用,为嘉兴时尚产业的加速发展增添新动力、点燃新引擎,助推我市服装产业创新发展。

  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新平台

  北服创新园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唯一的服饰时尚设计产业项目。去年10月,由嘉兴市委人才办、北京北服时尚投资管理中心、嘉兴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共同建设的“嘉兴·北京·海纳孵化器”在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挂牌成立。孵化器建设主要是借助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的人才项目集聚优势,收集、遴选、孵化一批与嘉兴现有产业关联度高、技术领先并有广阔市场前景且有意向的好项目。

  “孵化器建成后,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创新园的创新企业与嘉兴毛衫、家纺、服装等传统制造企业的合作,帮助提升嘉兴地区传统产业价值空间。”据嘉兴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吴根军介绍,此次北服创新园(嘉兴)示范基地的落成,就是“嘉兴·北京·海纳孵化器”结出的硕果。

  吴根军认为,示范基地的落户将为嘉兴本土原创时尚设计类孵化器建设提供新的支点,为嘉兴传统服装产业引入创新驱动的智力支撑,点燃加速发展的新引擎。示范基地将被打造成为一个时尚产业资源集聚发展的平台,使其成为原创设计师创业创新的乐园,助推嘉兴乃至长三角服装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为了进一步助推孵化器建设,下一步,示范基地将启动一系列合作发展行动,包括设立原创设计师实践工厂、成立原创设计师服务中心、建设原创设计师电商平台、开设销售体验店、举办T台秀场等。“我们的目标是将基地打造成为国内首个地区型时尚产业示范基地。”北京北服时尚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王琪表示,示范基地将充分整合嘉兴地区信息、人才、产业、资本和北服创新园教育、科研、创意、设计师、国际化等优势资源,实现时尚产业资源整合和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原创设计附加值。

  建设原创设计师的梦工场

  嘉兴服装产业历史悠久,是四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产业链完整,上下游配套齐全。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充分运用“互联网+”、“时尚+”思维,着力推进服装行业集群发展、创新发展、增效发展、提升发展和转型发展。

  记者了解到,示范基地建设集聚人才资源、政府资源和产业资源,将通过打造集线上销售展示服务、线下原创品牌体验于一体的原创设计师梦工场,着力构建一个开放、流动、互惠的合作平台。“这一平台将通过整合产业资源,打通设计、制版、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打响中国原创设计的品牌价值。”塘汇街道党工委委员付声瑜告诉记者。

  作为示范基地挂牌地的星尚创客空间,是塘汇街道打造的嘉兴“创客汇”特色街内的专业时尚设计类众创空间,是依托政府支持、依靠企业自身优势和有创业需求的创客共同打造的一个时尚产业孵化平台。“这里不仅为原创设计师提供免费的场地、办公设施,代办证照,提供经验交流与指导,还根据原创设计师的具体情况及发展需要,提供设计研发、生产物流、品牌销售全过程的服务。”付声瑜表示,该空间希望通过多种手段和集群化的优势,解决刚创业的设计师遇到的各种难题,鼓励他们打出自己的品牌,为原创设计师插上梦想的翅膀。


快速咨询通道
学生姓名 *
联系手机 *
专业方向 *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