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活 / 正文

北服应邀北京市高校“实培计划”项目座谈会

  1月13日,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市高校“实培计划”项目开展交流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27所高校应邀参加。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教委邵文杰处长、荣燕宁副处长主持,与会的各高校代表就2016年开展“实培计划”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总结,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各校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实培项目”公示和经费下拨时间过晚、文科类科研训练深化项目支持经费过低、教师参与积极性不高、科研论文发表周期性长、成果绩效的周期短等情况。我校代表积极参与研讨,汇报了北京服装学院2016年“实培项目”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也指出我校部分科研训练深化项目存在执行进步慢、和企业对接困难等问题。同时,建议教委在“实培项目”成果考核方面充分考虑到学科类别差异,将艺术类作品纳入成果考核范围;另外建议考虑艺术类学生毕业设计开展时间,能按照教学学年将“实培毕业论文项目”公示期和经费划拨提前。

  市教委领导充分听取各高校的发言,肯定各高校的努力成果,指出将充分考虑各方意见和建议,尽量提前“实培项目”立项的公示时间,将“实培项目”总结和绩效成果考核进行差异化管理,以及和北京市财政就经费下拨时间和经费额度进行磋商。在此基础上,教委领导再次强调实施“实培项目”的长效性和重要性,要求各大高校总结经验,提升“实培项目”管理水平,加强过程监管,做到“以点带面”,通过此项目推进产学研合作水平和“双导师制”实施,让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扎根于师生心中,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落实。


快速咨询通道
学生姓名 *
联系手机 *
专业方向 *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