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活 / 正文

北京服装学院“传•习”主题展亮相北京新春文化坊会

  1月21日上午,北京新春文化坊会在西城区刚刚落成的北京文化新地标——北京坊盛大开幕,受西城区人民政府邀请,由我校设计策划的“传·习”主题展正式亮相坊会活动。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雷朝滋,我校校长刘元风、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副书记艾丽、副校长贾荣林出席了此次展览的开幕活动。

blob.png

blob.png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雷朝滋主任观看展览

  西城区是北京建城和建都的肇始之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北京坊又是西城区乃至全国历史文化街区整体保护与有机更新的典范之作。为了在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丰富首都节日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多彩的节日氛围,北京市西城区于1月21日至2月11日(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五)期间,以北京坊为平台,举办北京新春文化坊会活动。旨在以北京文化新地标的姿态,带领广大市民和游客品味“中国式新生活”。

blob.png

blob.png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学伟在开幕式上作为参展代表发言

  在“设计改变生活”的活动板块里,坊会隆重推出北京服装学院时尚设计展。展览以“传·习”为主题,传承传统文化,研习创新之道,集中展示了由北服创新园及继续教育学院提供的刺绣、旗袍、新中装、染织、金工、盘扣等独具匠心的服饰传习作品,以及能够体现传统服饰文化及手工技艺精神的时尚文化创意产品。通过对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思考与研习探索,挖掘并传递美好的文化内涵与价值,凝练民族智慧,彰显文化新生。在传统文化中为时尚汲取营养,使其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立足传统和时代,放眼世界和未来,坚定文化自信,展示时代形象。

blob.png

  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右)观看展览

blob.png

  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中)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活动受到北京市西城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等分别莅临我校展馆参观交流,并就我校进一步与西城区加强合作提出热切期望。


  小贴士:

  展览日期:1月21日~2月20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北京坊·7号楼

  展览时间:10:00~18:00(除夕至初六 11:00~18:00)


快速咨询通道
学生姓名 *
联系手机 *
专业方向 *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