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活 / 正文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回访北服进一步探讨合作

  5月14日至21日,南非德班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René Smith博士带队的师生一行九人应邀回访北京服装学院,进一步探讨合作,并于18日在中国大学生时装周期间举办两校优秀作品联合发布,反响热烈。

  在5月15日上午的座谈会上,我校副校长廖青教授首先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代表团一行。René Smith院长表示,两校的合作是中国和南非时尚设计教育领域的一次强强联合。双方将继续按照合作备忘录有关内容,共同推进师生互访、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项目的合作。廖青副校长表示,德班理工大学作为南非顶尖的理工类高校,在应用研究、科技转化和创新等领域具有引领作用,希望通过不断探索多种合作模式,逐步推进两校的深入合作,在中国和南非两种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碰撞出新的火花。

blob.png

  廖青副校长会见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团

  5月15日下午,代表团在我校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和合作洽谈,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双方就办学理念及未来的合作意向展开交流及讨论。代表团随后参观服装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作品展,与设计师就设计理念及创作手法进行充分交流。

blob.png

  5月16日上午,代表团在我校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和合作洽谈,与该院兰翠芹院长就如何具体开展国际化教学交流、科研合作及社会创新三方面交换意见并达成以下共识:双方在教师和学生深造学习、联合课程工作营、基于两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创新等方面进行合作,重点加强在智能纺织品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创新合作,共享合作成果。

blob.png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代表团在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进行合作探讨

blob.png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代表团参访陶瓷工艺室

  5月18日晚上七时,在经过三次联合彩排后,北京服装学院和南非德班理工大学优秀作品专场发布会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举办地751D·PARK第一车间准时拉开帷幕,来自德班理工大学四位优秀设计师的近30套作品参与联合发布。

blob.png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代表团秀场合影

blob.png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简介: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由拥有百年历史的纳塔尔理工大学和索尔塔理工大学于2002年合并而成,原为德班理工学院,后于2007年改为现名。德班理工大学是一所技术性公立院校,现有在校生约23000人。此次来访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下设戏剧与制作研究系,教育学系,时尚与纺织系,美术与珠宝设计系,媒体、语言与沟通系,视频科技系和视觉传达系。学院提供本科及硕士层次教育,并拥有一个博士学位授予点,研究方向是视觉和表演艺术。我校和德班理工大学在专业设置上有较高契合度,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快速咨询通道
学生姓名 *
联系手机 *
专业方向 *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