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活 / 正文

赴英国院校学艺术有何优势?

  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官方统计数据来看,近几年,艺术留学越来越热,而其中英国、美国更是大家的首选,学生可以发挥原有语言优势,而且拥有最好的艺术创作氛围。其中英国,作为一个有着丰富历史文化资源与深厚人文传统的西方国家,早在1997年就提出“创意产业”的概念,之后十几年间,创意产业在英国已迅速成长为仅次于金融服务业的第二大产业。英国的艺术设计课程因此也位居世界领先地位,在英国学习艺术设计课程有很多国家难以企及的优势。

  优势一:重视创新能力

  英国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既传统又前卫。英国的艺术设计强调创新、个性,主张“没有个性就没有一切”。此外,在教育价值观方面,特别注重对学生个性的培养,在这里,老师充分尊重学生的个人意志,所以,学生充分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创意活动,因而,能一直保持旺盛的创造力和独立的思维能力。

  优势二:课程设置与时俱进

  在课程设置方面,英国艺术设计也非常领先,与国内的课程有很大差别。英国的艺术类高校会根据市场的需要和专业的发展,及时更新、调整专业教育的方向。比如说,除了综合类的艺术设计课程,比如珠宝设计、时装设计、平面设计、实用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纺织品设计等,英国同时也会开设很多边缘学科和跨学科的课程,比如时尚管理,艺术管理等,其中艺术管理就是把艺术和商科结合起来的课程,这样就可以确保艺术设计的生命可以在更广阔的市场里发展。

  优势三:教育方式领先

  艺术设计在英国教育中占了相当重要的地位,英国的艺术设计课程通常分为三个层次:职业课程、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设计都比国内相对合理,教育方式居世界领先水平。

  优势四:优秀艺术院校众多,可选择面大

  英国作为国际创意艺术中心,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大量的艺术设计人才在此发展创意事业。当然,对应的,其艺术院校也非常多,学生可以选择的面比较大。英国有多所优秀的艺术类院校提供多种类型的艺术设计课程,如拉夫堡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金斯顿大学、诺森比亚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

  优势五:安全、留学费用低

  英国社会的治安相对安全稳定。而留学费用较美国、澳洲相对低廉,是艺术类学生的留学首选。


  相关阅读:2018年北京服装学院2+2国际本科招生报考指南

  一、本科学制

  英国2+2四年

  第一阶段(第1-2年)

  在北京服装学院全日制学习设计及工艺基础课程、创意设计课程和英语强化课程。

  第二阶段(第3-4年)

  选择英国本土、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正规公立大学,完成后续本科课程后获学士学位。

  (注:新西兰为2+2四年,美国2+3五年)

  二、报考条件

  面向全国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其中:

  美术生:可报考所有专业

  普通文理科生:可报考时尚管理方向、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三、录取原则

  美术生:

  1、美术联考成绩过本省本科合格线

  2、高考成绩过本省艺术类本科提档线

  3、高考英语成绩75分或雅思4.0分以上

  普通文理科生:

  1、高考成绩过本省本科提档线

  2、英语成绩90分以上或雅思4.5分以上

  符合上述录取原则的考生可直接参加入学复试。不符合上述录取原则的考生需参加入学初试+复试,按照复试成绩和报名先后顺序予以录取,额满为止。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东街甲2号,北京服装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

  招生办电话:010-51653626

  报名网址:http://www.bift-edu.org/

  邮编:100029

 


快速咨询通道
学生姓名 *
联系手机 *
专业方向 *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