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活 / 正文

英国留学的生活与娱乐

      1、天气


1525233273493782.png


      说到英国的气候就想起以前听过的一个段子,英国全年有两个季节,一个是冬季,另一个就是大约在冬季。没去英国前觉得这是笑话,去了英国觉得说得一点没错,英国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而且纬度比较高,全年温度都比较低,真正的夏天可能只有短的几周时间,而且全年多雨多风,如果已经准备去英国的同学建议要多带一点冬季的衣服,夏季的衣服可以看情况少准备一点。当然英国也有很多晴空万里的时候,比较多的集中在春秋季,尤其是多日阴雨以后出太阳了,天空真的很美。英国有分冬令时和夏令时,在冬天,英国的白天非常的短暂,通常九点天大亮,下午三四点就全黑了。夏天中的白天时段很长,大概要到晚上九十点钟以后天才完全黑。这个是和我们在国内通常的情况比较不一样的地方。


      2、饮食

1525233320733602.png


      英国的食物大家总是想到黑暗料理,就英国的食物本身而言,并不是真的那么难吃和黑暗,只是因为英国人的饮食方法和口味真的比较单一,大多数食材都跟土豆和肉类有关,因为英国的蔬菜水果价格比肉高,煎炸食品偏多,所以同学们在日常饮食方面还是要多注意以下。就beewe服装设计与时尚管理导师林子个人来讲,比较喜欢自己做饭,这样又能吃自己喜欢的口味还很健康,甚至能省下一大笔生活费。如果住在伦敦的话,Chinatown有很多中餐馆和中国超市,能买到大部分我们国内的食品调料,会下厨的同学就比较不用担心做饭调味品的问题了。


      3、住宿


1525233371578559.png


      在英国留学生住宿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有好几种类型的房比较适合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国际学生公寓,学校提供的学生公寓,普通的民用公寓或是和别人合租的洋房。以林子老师个人的例子来讲,租住的是自己找的国际学生公寓,有自己的独立卧室和卫生间,房间里还有小型的厨房,有公共的洗衣房和健身房,这样的独立的studio一年的费用是7800英镑。当然租房子这件事不好直接估价,要看地段和房子种类,尤其在伦敦地区上学的话,房租比较贵,在英国的其他城市,不论是生活成本或是房租,都要比伦敦低很多。


      4、娱乐方式(旅行)


1525233395611986.png


      娱乐的方式很多种,这里主要给大家推荐旅行。在英国上学期间,能把英国好玩的城市和景点都走一遍真的是很精彩的一件事,英国的火车网络比较发达,几乎能坐火车去全英境内任何城市,尤其是春夏季节,是英国一年中天气最好的时候,是踏青旅行的最好时节。比如北部苏格兰风光,还有爱丁堡这个城市充满艺术人文历史气息,学艺术的同学真的可以去看看,或者去中部的湖区,也是有名的度假区。牛津和剑桥镇能看到古老的学院和很多著名的故事发生地,也能感受英国特有的小镇。英国的海岸线也很长,非常推荐同学们节假日去海边玩一玩,放松又有趣。


       5、课余艺术生活


1525233416112365.png


      日常的课余时间,比较推荐同学可以去看一看歌剧音乐剧舞台剧,伦敦有很多很多古老的剧院,每天都在上演很出名的舞台剧,比如妈妈咪呀,悲惨世界,狮子王,莎士比亚剧目。伦敦也有很多著名博物馆美术馆,比如大英博物馆,泰德美术馆,其中对于学时尚类的同学来说V&A博物馆是一个很好的地方,经常都会有艺术或时尚相关的展出,非常推荐大家没事多去看看展览,是一个收集灵感来源的很好方法。


快速咨询通道
学生姓名 *
联系手机 *
专业方向 *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