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活 / 正文

北服:服装设计作为艺术留学中申报人数最多的一个专业

服装设计作为艺术留学中申报人数最多的一个专业,每年已达数千人。同学们在申报服装设计之前,普遍在认知层面有以下共识:

1. 中国是服装大国,且正在飞速成长,未来就业和发展俱佳;

2. 自己从小有个服装设计的梦想,希望以后能够为自己或家人设计衣服;

3. 留学具有镀金效果,学历更值钱,回国更好就业。

大抵如上,但同学或家长们在将目光放至长远之时,是否忽略了孩子通过国外的院校课程,在专业方向上能够获得哪些提升,这反倒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因为即使现在就职更看文凭,但未来发展是与能力更为紧密关联的。

服装设计专业能在国外学到什么?

观念重塑

同学们在出国之前,通常将服装设计等同于设计衣服,衣服要漂亮,设计的过程基本等同于坐在桌上画效果图,把自己喜欢的款式、颜色表现在图面上,然后默认自己以后能够穿上这样的衣服。

但是在出国之后,甚至是在出国前接受作品集辅导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思维就会产生转变:服装设计不再止于一个美丽的梦想,不再是将自己对美丽的畅想表达于纸面。而是学会将设计视为语言,去传递自己的观念与态度。在传递观念之前会经过项目调研(Research)与项目深化(Development),确保自己对设计主题(Theme)的认识足够深入、扎实、经得起推敲。因此在国外,同学们经历的课程无时不刻不围绕在下图中陈列的每个环节。

快速咨询通道
学生姓名 *
联系手机 *
专业方向 *
备注